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规范职业行为 全面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培训交流会举行
2014-09-10 11:44:09   来源: 点击:

        根据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2014】1号、2号文件精神和《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2014年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系列培训安排》,科研部于2014年5月21日,在主楼多媒体401教室组织开展了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全面提高教职工教学、科研质量”为主题的培训交流会。
                                                                                                                   培训交流会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强化教师学术道德和责任意识,提高教师队伍服务教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并全面推动我院科研工作上水平。会议上,科研部主任白玲教授从“教师责任与行为规范”和“科学研究与学术规范”两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紧紧围绕学院【2014】1号、2号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教师行为与准则的宏观层面、微观层面和制度层面,帮助广大青年教师提高学术道德和学术行为的自律意识。
        此外,管理系副主任刘翔副教授、经贸系国贸教研室主任孙虹副教授和计算机系系办主任樊丽政工师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科研经验和在研项目情况,从信息化时代下的教学方法、成功申报科研项目的必备条件、项目研究方式方法等不同视角向与会教师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汇报。
        管理系主任王述英教授在本次会议总结发言中强调,优秀的人民教师要为人师表,以生为本,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王教授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得到了与会教师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