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通知
2015-06-30 11:20:28   来源: 点击:

    “互联网+”是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其他产业等的融合创新。为提高大学生应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促进相关专业的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根据2015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相关文件精神,天津市教委决定举办2015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天津赛区竞赛。天津赛区竞赛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设计平台
    (一)主题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参赛者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规范,确定创意设计的主题,针对移动设备的技术特点,围绕移动应用的开发,展开研究和设计,编制创意设计方案,完成设计与开发。
  (二)设计平台
本次大赛要求作品的运行平台为指定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平台,即作品软件应该能够在如下3种平台的模拟器或移动终端上运行。
   开发平台及版本要求:
    1.Android 4.0及以上版本;
    2.苹果iOS 8.0及以上版本;
    3.Windows Phone8及以上版本;
详细参赛规则、作品设计开发规范和开发平台等,请查询大赛网站。网址:http://bjcac.buu.edu.cn
    二、竞赛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学校报名:2015年7月8日前向计算机系计算机教研室(主楼211)于萍老师处报名。
   (二)作品提交:2015年10月8日-10月15日,各参赛队需在大赛网站云平台上,完成作品的提交和调试。
   (三)初赛评审、奖项评选及推选决赛参赛队伍:2015年10月中下旬,在天津理工大学进行。评审采取答辨的形式。评审通过后,按有效参赛队的10%、15%、2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推选出排名靠前的35%参赛队参加华北五省总决赛。
   (四)决赛答辩:2015 年11月14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小营校区进行。
    三、竞赛说明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队由2-5名学生组成。每队可设指导教师1名。每校本科组、高职高专组报名队数各不超过10队,每队限报1个作品。
    四、奖项设置
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本科和高职高专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