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院级青年教师优秀课件评比活动开展
2014-09-12 09:24:04   来源: 点击:

                             
                                                                         A、B两组专家现场点评



                          
                                                                         
参赛教师风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学常规管理,促进青年教师规范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同时熟悉教学业务,争创教学典范,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学院面向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优秀课件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我院四十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在2013至2014学年度所使用的课件进行评比。经过各系部严格把关,最终推荐出17名教师参加6月20日举行的院级评比。所有参赛教师被分为A、B两组,A组包括来自管理系、经贸系和基础课部的9名教师;B组包括来自外语系和艺术系的8名教师。两组比赛分别在主楼619和616同时开展。与往常不同,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本次比赛评审由专家评委、青年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三部分组成,分别按5;3;2的打分权重决定每位参赛老师的最终成绩。
       
在十分钟之内,以说课的形式突显课件的风格和整门课程的编排特点是对参赛青年教师不小的考验,这既需要良好的现场发挥,也需要平日的点滴积累。教师们或以优秀的口才,或以独特的构思,或以朴实的教风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教学督导李磊教授和外语系主任国庆祝教授分别对A、B两组比赛进行了点评。专家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表现,并从课件设计的重点、教学经验和本次比赛的意义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使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受益颇多。
       
教务部老师严格按照大赛评分标准,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加班加点对比赛结果进行核算。最终,经贸系的孙虹老师和艺术系的孟霓霓老师分别夺得A、B组的一等奖。    
        本次课件评比活动,为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也为在青年教师队伍中树立学习意识和竞争意识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力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