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天津市普通高校 “院士讲坛”报告会
2015-04-01 10:30:59   来源: 点击:


                                                                                              我院师生在城建大学报告厅前合影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教育2015年工作要点》和《高等教育处2015年工作要点》,不断增长我市在校大学生学科前沿知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市教委高教处决定继续联合各高校举办“院士讲坛”报告会活动。3月21日下午,教务部郭伟强老师带领我院8名学生参加了本学期“院士讲坛”的第一期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城建大学承办。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教授。报告题目为“土木工程灾害及其防御”。谢教授以灾害的定义与分类为切入点,引出土木工程灾害的特点、成因及范畴,最终谈到土木工程灾害的防御。
       
本次报告会使学生们正确掌握了减轻自然灾害的方法,实现对灾难的预防与自救,从而减少此类灾害带给人类的伤害与损失。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